🌸柒言
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依旧真诚热情。

【程立雪】雪消嫌春晚

     故从寒门出,卿抚琴收之。

     思卿不于我,魔向心中生。

     日夜皆思念,念念而不得。

     渡尘难自持,终了心生笑。


      终此一生,终思华。华于立雪,似师似父,亦是立雪人生最重要之人。有华的话,立雪仿佛就有人生之方向,世间事皆无难事。可华告别的时候太早,太早。早到立雪仿佛一眨眼华就不见了,早到立雪日日思君,心魔渐起。可立雪一直记得师父的教诲,细心习武抚琴,不敢懈怠。

    立雪不常笑,唯于华常有笑靥。华去,笑失。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立雪才露出笑容,才敢懈怠,永眠雪中。

      嫣然一笑,笑靥如花。花似雪如红颜,红颜易消歇,雪化无踪迹。

     再笑如倾城,君王难自持,愁难共舞渡千年。千年似一瞬,城塌如雪崩。

     三笑如程门立雪,叹书无黄金屋,人无颜如玉,漫漫长路独一人。 

    寒雪梅中尽,春风柳上归。再无归来人,血化雪消不见故人归。

    终此一生,皆是遗憾。立雪于华,亦是过客。华一生失去的太多,多到连她自己都失去了。守护神州于华一人,太重,太重。重到世人皆为过客,孑然一身独走青石路。

   立雪似一坛酒,须埋于土中静待花开。花谢之时,取而饮之。初尝辣到泪眼花花,再尝醇厚似雪。最后尝,口中无味,心痛。

   图源网络,侵删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