🌸柒言
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依旧真诚热情。

【刻晴】风雪夜归人

   初见睛,我以为阿晴小姐身上会有淡淡的香水味,毕竟是贵门出身的大小姐。

  可是我在她身上未能得偿所愿的闻到,取而代之的是璃月大街小巷和树木的清香。说实话比起那浓烈的香水,我更喜欢这份清香。

   我每天都可以见到阿晴,毕竟那是吃晚饭的时候。吃晚饭的时候她又被秘书打扰匆忙的出了门,可她饭还没吃完。我只能无奈的将她那剩下的饭温一温,等她忙完再端上桌。

   我恰着手指算着时间,很快记念日就如期而至。我早早的就拉着满脸不情愿的好友,在那璃月的大街小巷上转了又转。才终于在珍宝阁找到那白色风信子样的流苏,一见钟情。毕竟初见之时呆呆的阿睛,确实挺可爱的。那样的阿睛才是真实,雷厉风行的阿晴只是她最习惯的态度,无论与谁。我?我肯定除外啊。

   很快夜色降临,大雪遮住了璃月港的灯火通明,却遮不住等待的心情。

   冷了菜热了又热,终于我穿上外套打上伞走向总务司,看到我诧异的秘书小姐说:“刻晴大人今天走的很早啊,她前几天就把这周的要事就忙完了。”

   我只能待在璃月港唯一的入口,站在路灯旁,等一个风雪夜归人。

   雪很大,很快我就可以把身上的雪堆成个阿睛模样的雪人了,可不如与直正的阿睛一起打雪仗。

  我又想起刚见阿睛的样子,她那时候可没有现在的雷厉风行,呆呆的在总务司处理着些小事。可她总是处理的不近人情,总是被打回重新润色。看着她焦急的脸色却又睁着大眼睛,你就不大想批评她了。

  我就这样想着以前的阿睛,却突然与眼前的人模样重叠在一起。

  她愣了一下,才拍掉我身上的雪,抱住了我。“下次别傻傻的在外面等我。”可我分明看到她脸上满是笑靥。

  我趁机把那流苏塞进她的手里,接过了她手中的书,一本满是写我的书。

  “下次别傻傻的自己进山去取书了。”可她的笑意更浓了,笑着倚着我走回家,像是早就谋划这样做了。

图源 cat23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